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绿叶菜价“赶”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7 新民晚报

  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大量客菜入沪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青菜卖到了每公斤8元!”今天一早,陈阿姨刚从超市回来,就向家人通报了菜场最新行情。受“麦莎”台风的影响,本市市郊上市蔬菜锐减,致使市场绿叶蔬菜价格普遍上涨50%以上,青菜价格更是上涨了一倍左右。

  记者上午来到浦东竹园菜场,发现今天的青菜上市量明显减少,一些“马大嫂”抱怨青菜买都买不到。小白菜、鸡毛菜、米苋、蕹菜等绿叶菜菜价明显上涨,青菜零售价从昨天的每公斤三四元飙升到了8元甚至更高。

  上午9时,记者从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平时的蔬菜供应量在3500吨左右,受台风影响,今天供应量比平时减少了20%,其中,绿叶菜供应尤其受到影响。

  目前上市的郊菜主要是台风来临前后抢收上来的一些绿叶菜,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外省市联系,组织大量客菜进入上海市场,力争使蔬菜品种和价格尽快恢复正常。

  业内人士估计,“麦莎”对上海市场蔬菜供应的影响将持续半个月左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