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计划今日返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3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8月7日是“发现”号和7名宇航员在太空遨游的最后一天。目前,在世人翘首以待的热切目光和衷心祈祷中,“发现”号正渐渐向地球母亲飞近……

  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发现”号利用这一天进行了一次模拟着陆试验,并取得了成功。与此同时,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地面工作人员也为迎接英雄们的凯旋做好了周全准备。

  目前,“发现”号计划中唯一的着陆点是佛罗里达州卡那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7月26日航天飞机正是从那里升空的。虽然计划中的着陆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8月8日凌晨4:46,但如果天气阻止了首次着陆尝试,“发现”号将不得不在天上再多转一天,着陆时间将推迟到9日凌晨521。

  “发现”号项目负责人保罗·希尔7日表示,如果着陆推到9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爱德华空军基地的一条应急跑道、以及新墨西哥州的白沙跑道将作为“双保险”的着陆点待命。

  “发现”号自7月26日升空以来,问题接二连三地出现。时至今日,飞机上仍有许许多多的安全隐患,例如驾驶指挥舱侧窗底附近的隔热层破损、被小块隔热泡沫击中的右侧机翼等。

  目前,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发现”号和机组成员8日的回归之路上。(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