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发生水稻稻飞虱虫灾 全力开展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广安8月8日消息(记者 周平 郑轶通讯员苏坤明):“眼看就要收获了,好好的稻子,叶片突然就枯焦了,像被火烧了似的。这稻飞虱也真是害人,看来今年水稻要少收了。”今天上午8点,四川广安市岳池县龙孔镇金虎村村民蒋大娘面对前来了解虫灾的镇党委书记说出了心中的苦恼和担心。

  “不要担心今年水稻减产,镇上已经组织了稻飞虱防治,今天就来给你家杀虫。”龙

孔镇党委书记肖永仲一边安慰群众,一边掏出手机,拨通了驻村干部的电话。几分钟后,由驻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6名稻飞虱防治捕杀服务队,头带草帽,身背喷雾器,来到了金虎村村民蒋大娘的田边,卷起裤脚,就下田开始杀虫,经过近1个小时的围歼捕杀,蒋大娘家的2亩稻田的稻飞虱被杀完了。

  据该村支部书记蒋友林介绍,今年金虎桥村10个村民小组370户群众近1000亩水稻不同程度地遭遇了稻飞虱的侵害,严重的一株稻子上稻飞虱不少于20只。

  稻飞虱:属迁飞性害虫,具有隐蔽性、暴发性和对产量损失毁灭性的特点,它们大部分栖息在稻丛下部的叶鞘上产卵为害,虫量多时,可在3—5天使全田水稻叶片枯焦如火烧状。防治稻飞虱可按每亩用10%大功臣可湿性粉剂15—20克加水50公斤进行喷雾,杀药后对人体和水稻没有害。(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