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资银行成功股改 国税“大户”银行占三分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税务部门昨天透露,今年上半年金融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了近3倍之多,直接推动国税收入同比猛增50.8%。在国税“6大户”中,银行更是“当仁不让”地占了4户,并以增收税款82%的高额比例在“大户”中“出尽风头”。

  分析金融业如火如荼的“涨势”,显而易见的原因是内资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革重组,以及实行新会计制度,使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但是,金融业的“走红”还有更内在的因素。金融作为第三产业,属于服务业的范畴,它的蓬勃发展,其根源仍然在实业经济的稳健发展。因此,金融业的高速增长,根本原因是北京经济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奥运经济”的拉动,为北京金融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从事基建、娱乐、服务等行业的企业贷款数额大幅增加,使银行贷款收入的缴税金额也相应增长。(记者黄玉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