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感恩的心创业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00 人民网

  6月28日,江苏省委举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表彰大会,森达集团董事长朱相桂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

  正如江苏省委表彰词所说:朱相桂,这位共和国的同龄人,带领一帮农民,历经28年艰苦创业,将一个村办皮鞋作坊办成了全球最大的单个制鞋企业,产销量连续12年位居全国第一,跻身全国16家最具国际竞争力企业之列,品牌价值超过50个亿,成为中国最具行业领

导力的品牌。

  这位党的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感慨,更让我们看到一位民族企业家的博大胸襟。“我是一名企业经营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共产党员,既要创造财富,更要创造责任。我们的一切来源于社会,我们所创造的一切也必须要回报于社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创业创新,让财富承担更多的责任与道义!”

  近年来,不断有朋友问朱相桂:“董事长,你财富有了,荣誉也有了,为什么还要干呢?”朱相桂总是回答说:“我所获得的一切,都是社会给予的,要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感恩的力量放在创业创新,放在企业发展上,为社会不断创造财富。”

  近年来,森达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用以反哺镇南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投资100多万元,为村民们建起了阅览室、健身房、活动中心和村民游园,凡是到退休年龄每月都能领到一定数量的养老金。如今的镇南村,家家通公路,户户住楼房,四成人家住上欧式别墅,全村没有一个困难户,真正是小有所学,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重病号实行免费医疗。

  集团投资1000万元办起了全省一流的森达小学,被省教育厅评定为“省级实验小学”,让镇南的孩子享受到了最好的教育。朱相桂倡导、发起成立的捐资助学希望工程基金,共募集了150多万元的助学基金,先后资助了600多名失学儿童,有30多位特困学生圆上了大学梦。

  为支持西部经济发展,森达投资3000多万在湖北秭北兴办制鞋厂,为当地百姓开创了一条新的致富道路。目前,森达在建湖、上海、广州、三峡四地的生产基地,为社会提供了近2万个就业岗位。

  今年4月,森达所在的建湖遭受特大龙卷风袭击,朱相桂闻讯,立即派人送去12万元现金,鼓励受灾群众重建家园。1998年两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朱相桂捐款捐物372万元;2003年非典疫情肆虐,森达捐款捐物,与全国企业共筑抗“非典”长城。

  森达对地方的财政贡献更是连年增长,2004年在建湖入库税收突破一个亿,达到10438万元,是国内皮鞋业对国家贡献最大的企业。(韦桂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