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过后迎来理赔高峰 几种情况不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台风走了,我省各家财产险公司正疲于处理各类灾后赔偿。记者今天上午采访获悉,一般情况下,由狂风暴雨造成的人身意外及财产损失,保险公司都是要赔的,但按照保险合同事先约定,不赔的情况也不少。

  没买玻璃险玻璃被砸,不赔

  华安江苏分公司有关人士上午介绍,这两天他们的理赔人员共接到近百个报案电话,其中以车险报案居多:有不小心在水中熄火的,有风刮起瓦片砸坏车的,还有被从天而降的树干砸凹车顶的。该人士提醒市民,如果停在地下车库被水淹,或者不小心在水中熄火,切记,万万不能强行发动,因为由水中打火导致的发动机进水等严重损失,车险是不赔的,正确的做法应为立即联系报案,然后联系汽修厂将车拖至修理厂,这当中生成的拖车费及清洗费全由保险公司买单。至于被高空坠物砸伤爱车,得分两种情况,如果砸坏的是车身,车险里的车损险当赔;但如果砸坏的是玻璃,车主又恰恰没有购买车险里的玻璃破碎险,那保险公司肯定不赔。

  没附加意外伤害医疗险,不赔

  由台风引起的树枝刮伤、高空坠物砸伤、雨天滑倒等均属于意外伤害保险的责任范围。上午,平安人寿、中国人寿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市民如想规避各类意想不到的风险,最简便易行的方法便是买份短期意外险,不过意外险一般对于伤残程度会有限制,即只有因意外致死或高残,保险公司才会予以赔付,所以如果因意外导致普通小伤,也想获得保险公司赔偿的话,那就要附加购买意外伤害医疗险,而且多家公司对于这方面的理赔都有一个免赔额,如平安人寿的规定是100元以下免赔。(刘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