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里獒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6:52 北京晚报
  中国藏獒俱乐部主席马俊仁在青海塔尔寺前代表车队队员向当地捐赠20头内地培育的纯种藏獒及2000余册专业书籍。
万里獒归(组图)
  车队行至陕西天水,突遇泥石流。队员们齐心协力清除堵塞道路的泥石。
万里獒归(组图)
  车队“送獒回家”的活动在当地引起轰动,很多牧民自发捧着哈达和青稞酒为车队队员接风。
万里獒归(组图)
  车队“送獒回家”的活动在当地引起轰动,很多牧民自发捧着哈达和青稞酒为车队队员接风。
万里獒归(组图)
  藏獒向匆匆而过的主人投上一瞥。在当地,藏獒是牧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万里獒归(组图)
  天汽美亚特意为本报记者提供一辆“顺风”SUV吉普车作为采访活动用车。这辆9万多元的国产吉普车与车队中的各种世界名牌吉普车一起跋山涉水,行程近万公里,毫不逊色。
万里獒归(组图)
  由数十辆大型吉普车、卡车混编组成的车队从北京出发,浩浩荡荡向着目的地青海省玉树州驶去。然而在车队中,有一种声音却盖过了由数十辆汽车马达集体发出的轰鸣声,那是20头纯种藏獒发出振人心魄的兴奋吼声———生在五湖四海的藏獒们今天回家了。

  在日前刚刚结束,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犬业分会和中国藏獒俱乐部组织的“中国藏獒回归行”活动中,来自北京、河北、山东、辽宁、河南、甘肃等省市15个藏獒繁殖场饲养的20头优良纯种藏獒及养犬专业书籍2000余册作为礼物赠送给青海省玉树州的牧民们。

  在为期半个月,行程近万公里的活动中,车队还在沿途宣传、普及中国臧獒的养殖知识,并到獒场现场指导当地养獒专业户。

  藏獒作为中国特有犬种因其高大威猛、忠于主人,且数量稀少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因此,大量内地藏獒爱好者到青藏高价收购纯种藏獒,导致原产地之一青海省玉树州的优良纯种藏獒锐减。此次活动正是通过赠獒、赠书、沿途宣讲等形式,增强人们对藏獒的保护意识,普及藏獒养殖、防病知识,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藏獒养殖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报记者翟伟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