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推迟24小时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0:13 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8月8日电记者李文云报道:据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地面控制中心宣布,由于“发现”号的着陆地点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上空的云层太低,控制中心决定放弃今天的两次着陆机会,将“发现”号的着陆时间推迟24小时。控制中心已与女机长科林斯通了话,传达了这一决定。科林斯机长将率领机组宇航员使轨道器返回正常工作状态,再进行24小时正常飞行,等待9日早晨的着陆机会。

  据位于休斯敦的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发现”号明天可有多次着陆机会,包括两次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时间为(美东)早晨5时07分和6时43分;如果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的天气情况还不适合着陆,“发现”号还有两次在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的“窗口期”,时间为早晨8时12分和8时47分;此外在宇航局一处遥远的“白沙”基地,还有两次着陆机会。航天飞机管理团队更希望“发现”号能够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

  “发现”号航天飞机于7月26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点火升空,在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给养设备,并为其更换了仪器;进行了三次太空行走、实施了首次太空维修“手术”、完成了13天充满艰险的太空飞行任务之后,原定于8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时46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这是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国航天飞机的首次复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