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和投洽会同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八月八日电(记者陈悦邱观史)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积极筹备中。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由温家宝总理倡议举办的“亚欧会议贸易投资博览会”将和本届投洽会同期、同馆举行。

  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黄河明介绍,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投洽会已正式在原有名字“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增加“国际”二字,改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而与此相应

,本届投洽会在国际化上又有新突破,亮点颇多。

  据介绍,“亚欧会议贸易博览会”由亚欧会议三十九个成员国共同参与组织,由温家宝总理倡议举办的这一盛会将进一步丰富投洽会的内容,扩大投洽会的影响。此外,投洽会已正式通过全世界展览业界唯一的全球性组织——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成为目前唯一通过UFI认证的投资促进类展会。

  黄河明还介绍说,经济与发展组织OECD今年已正式确认同意作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协办单位参与投洽会组织工作,并将组团参加即将举行的第九届投洽会。OECD的加盟,将成为继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之后,第五个加盟协办投洽会的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国际经济组织。作为投洽会协办单位,OECD将利用其渠道宣传推介投洽会,并组织其成员国参展参会。OECD的加盟,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投洽会招展招商渠道,也有利于提升投洽会的国际影响。

  据统计,目前已有五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企业报名参展,比上届增加八个,由于目前报名工作还在进行中,参展国家和地区还有望进一步增长,这亦充分体现了本届投洽会在国际化上的新进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