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劫匪抢劫杀害的哥9小时后被警方抓获(图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39 新文化报
俩劫匪抢劫杀害的哥9小时后被警方抓获(图组
嫌犯指认现场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俩劫匪抢劫杀害的哥9小时后被警方抓获(图组
被抢出租车

  本报讯 (记者 陆续陈澈)截至8日9时20分许,两名在石头口门水库附近抢劫的哥并致其死亡的犯罪嫌疑人金某、郜某均被警方抓获,至此距案发仅9小时。事出蹊跷出事车里没人,却有一丝血腥味

  昨日零时许,九台市西营城镇石头口门村村民范某,像往常一样在饮马河上的石头口门水库下游打鱼,突然,他听到一阵急促的刹车声,紧接着是猛烈的撞击声和玻璃破碎的声音。由于担心车会撞到自家的房子,于是,范某连忙向公路跑去。

  月光下,一辆出租车孤零零地横停在公路中央,范某家准备盖房子用的石头堆已被车撞过,几块大石头散落到路旁。范某走近小汽车,发现车内虽空无一人,但却有一丝血腥气味,他感到事有蹊跷,于是报了警。

  凌晨出动车内路上均有血迹,警方循着血迹排查

  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在出租车内发现司机位置的坐垫、靠背处有大量血迹,还有一把卡簧刀。此外,该段公路还有一趟不清晰的血迹,并朝石头口门水库方向延伸,消失在百米开外的苞米地里。民警凭经验判断,这是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而且司机凶多吉少。

  民警沿公路排查,在距离出租车肇事地点约1公里处,与高速公路交叉的桥洞内又发现几摊干涸血迹……

  警方立即调集百余警力,围绕车主下落展开了大规模地排查,终于,在距离桥洞300米处,公路下的一个涵洞旁边发现一名死者,经确认,此人便是那辆出租车的司机。

  实施抓捕民警堵路封山,9小时后俩嫌犯浮出水面

  经判断,凶手尚未走远。于是,百余民警一路对石头口门水库到九台市区的道路进行设卡围堵,另一路将附近大山包围。

  8时50分,驻扎在西营城镇派出所附近的民警发现一名身上有血迹、体态较胖且光着膀子的男子,见到设卡民警后试图逃走。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抓获,他果然是其中一名劫匪。

  9时20分,一个走在四家子附近公路上的身材瘦小的男子闯入警方的视线,他衣着合体,但左胳膊上有伤口,民警上前询问时,他撒腿就跑,但最终被抓获,他正是另一名嫌犯。

  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9个小时。嫌犯交待预谋抢劫后,坐上的哥潘某的车

  据金、郜二人交代,7日23时20分许,两人在九台市一洗浴中心内密谋抢劫出租车后,便坐上了被害人潘某的出租车,“到石头口门水库去一趟”。

  昨日零时10分许,出租车刚驶到石头口门村四队附近的高速公路桥底,坐在潘某后面的郜某突然抽出腰中的卡簧刀,架在潘的脖子上,“停车!把钱和手机都交出来!”坐在副驾驶员位置的金某也伸手控制住潘某。

  潘某奋力挣扎搏斗,身后劫匪郜某一收刀,潘某的脖子处顿时出现一道约10厘米长的大口子,郜某随后又持刀在潘的胸前猛刺数刀,受重伤的潘某拼命挣脱后,跳下车顺着公路逃跑。

  金某见的哥跑了,害怕事情败露,忙下车追赶,追出100多米后,见潘某跑得很快,于是放弃了追下去的想法。其实当时潘某也是尽全力奔跑,跑出300多米后,他逃进路边一涵洞,被树根绊倒,就再没爬起来。警方称,潘某系失血过多而死。潜逃期间逃出一公里撞车,弃车渡河时差点被淹死

  金某回到车上后,俩劫匪的第一反应就是逃。于是,由郜某驾车,迅速向石头口门水库方向开去,当他们逃到石头口门村五社时,也就是跑出1000米左右,由于技术不熟练,车子一下撞到了路边的大石头堆上,被撞得晕头转向的两人缓过神儿后,立刻下车,仓皇向水库方向的苞米地跑去。

  “我俩差点儿被淹死……”金某在指认现场时有些后怕地说。原来,金、郜两人身着血衣来到水库下游的饮马河处,本来想在此洗洗衣服和身子后渡河逃走,没想到,在渡河时,河水不仅将血衣冲走,两人还差点儿被淹死。挣扎了半天才上岸后,两人向大山方向跑去。最新进展俩嫌犯已指认现场

  据介绍,胖男子姓金,今年23岁,九台市西营城镇人,瘦男子姓郜,今年32岁,家住九台市区,被害的哥潘某,九台市出租车司机。两人落网后,在警方的押解下,到杀人和撞车地点指认了现场。切记切记夜间搭载下车地偏僻的乘客,要提高警惕

  据警方介绍,抢劫出租车案件大多发生在21时到凌晨4时之间,其中零时到3时30分尤为集中。从发生地区来看,案件多集中在城市街巷偏僻处、城郊接合部的偏僻处。警方提醒出租车司机在夜间搭载20岁左右男子或去向不明、下车地偏僻的乘客时要提高警惕。

  如果需要夜间出城,在出城的主要路口有出租车出城登记点,一定要到登记点进行登记。如果没有登记点,那么可以邀请亲朋好友陪同前往,千万不可在夜间一人冒险出城。(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