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预算补贴执政党金主 亲民党质疑“国库通私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8日)表示,“行政院”开发基金去年因投资执政党金主,亏损约新台币182亿元,“国库通私库”,“行政院”应在“立法院”开议后报告投资标的决策过程,否则不排除严格审查日后“行政院”提出的任何基金加码或特别预算。

  据香港《商报》报道,亲民党团办公室主任秦慧珠在“立法院”质疑,开发基金去年
拿预算补贴执政党金主,投资包括台湾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其中23家亏损,亏损率达65%。

  亲民党团副总召集人孙大千表示要求开发基金经营阶层在“立法院”开议后,到“立法院”报告投资标的决策过程,否则“立法院”很难同意开发基金持续运作。他指出,开发基金的做法,不知道执政党的所作所为,是否对得起执政党过去的理想。

  孙大千强调,开发基金不是执政党的“现金卡”,“前帐未清,后帐免谈”,若“行政院”不说清楚开发基金投资标的决策过程,日后将严格审查任何“行政院”提出的基金加码或特别预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