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终止与美缉毒署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7日宣布,委政府决定终止与美国缉毒署的协议,因为委方发现该机构以扫毒为名,从事威胁委内瑞拉国家安全的渗透活动。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扫毒工作的成就在国际上是得到公认的。虽然与美国缉毒署的合

作终止了,但委内瑞拉将继续开展缉毒斗争,并将加强与其他国际组织和一些国家的合作。

  委内瑞拉和美国在缉毒领域的合作时间不长,由于双方缺乏互信和两国整体关系日趋紧张,缉毒合作一直举步维艰。

  与美不断发生政治摩擦

  查韦斯自1999年执政以来,与美国政府不断发生政治摩擦。美国也对查韦斯抗拒美国的政策十分不满,对其采取敌视态度。

  查韦斯积极发展同古巴的关系,在2001年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委内瑞拉不怕得罪美国,投票反对反古提案。2001年,查韦斯坚持出访被美国称之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伊拉克和利比亚。查韦斯政府还坚决反对美国以反恐为借口,发动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查韦斯政府还禁止美国缉毒飞机穿越委领空。

  今年4月22日,查韦斯曾宣布终止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协定并赶走了在委内瑞拉的美国军事教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