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人行”全力保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郭晶晶姐姐,我们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见到你吗?”

  “会的,一定会的。”

  这是“跳板皇后”郭晶晶和一个汕头小泳迷在本月6日~7日于汕头进行的中国跳水系列大奖赛上进行的一段对话。

  听到郭晶晶这样的回答,所有喜爱跳水运动的观众应该感到开心了。至少在今后的3年里,我们还能继续欣赏到“跳板女皇”的赛场英姿。

  在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和吴敏霞不仅包揽了女子单人3米板的冠亚军,两人还联手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可事隔一年,在刚刚结束的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的搭档却是一张“陌生”的面孔———李婷。这个看上去十分瘦弱的小姑娘是去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得主,她与吴敏霞都师从中国跳水队的教练刘恒林,李婷可谓是吴敏霞的“同门师妹”。

  为什么要将郭晶晶/吴敏霞这对“黄金搭档”拆散呢?记者在中国跳水大奖赛(汕头站)上向刘恒林提出了这个问题。刘教练告诉记者,在跳水双人项目的比赛中,最重要的是两名选手的技术特点相似,这样两人的配合才能达到一致。据刘教练介绍,李婷从跳台转入跳板的训练不足一年,其技术特点还没有定型。在这种情况下,李婷与郭晶晶配合赢得了本届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这表明李婷的潜力还很大。刘恒林表示,李婷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与郭晶晶配对参赛,这只是一种尝试。刘教练说:“郭晶晶、吴敏霞和李婷这3个人都很出色。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我们不仅会尝试郭晶晶/李婷组合,也不会放弃郭晶晶/吴敏霞组合,同时还会考虑吴敏霞/李婷组合。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到2008年奥运会时,即使她们3个人中有一个人状态不好,都不会影响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事实上,3种不同的组合尝试的效果都不错:郭晶晶/吴敏霞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李婷获得了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冠军;吴敏霞/李婷则获得了国际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冠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郭晶晶是中国跳水队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所以,另外一个人选很可能会由吴敏霞和李婷竞争产生。

  本报记者 黄越滔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