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的哥挂“星”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通讯员陈岚)如果说上周出台的出租车驾驶员扣分制度是对司机一种约束的话,那么昨日通过的《宁波市客运出租汽车星级驾驶员管理规定》则是对优秀司机的一种鼓励。今后出租车司机获得的“星”级越高,也意味着更受市民青睐。

  出租汽车驾驶员星级划分为一至五级,其中一、二星级为初星级驾驶员,三星级为中星级驾驶员,四、五星级为高星级驾驶员。每辆出租车都有统一星级标识,放置在车辆醒目
位置,同时服务证上用绿色(无星级)、黄色(一二星级)、蓝色(三星级)、红色(四五星级)四色并标上相应的星数以示区别,“星”越多服务越好。

  星级评定的标准由服务质量、服务技能、遵纪守法、车容车况、机务知识、英语水平、旅游知识、从事出租车工龄和荣誉称号等指标组成。出租车司机参加星级评定需要经过一系列程序,其中包括年度违章及投诉数量的限定,需经过相应的考试,普通话、本市旅游常识和机务知识等将成为考试内容。其中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工龄在6年以上,会普通话,全年无违纪,懂简单英语口语,具有独树一帜的特色服务。

  同时,星级司机并非“一劳永逸”,达不到考核要求的驾驶员将被取消申请资格或降“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