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养殖户清栏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昨天,市畜牧兽医总站的专家们分两路到北仑区一些养猪场和养鸭场了解灾情,发放消毒液、漂白粉,帮助清栏消毒,送上畜禽防疫技术资料。

  上午8点多,北仑区小港养猪大户顾海明的猪场来了三四位畜牧兽医专家,他们关心地询问大水对猪场造成的损失。小顾说:“幸亏水退得快,只死了十几头小猪。死猪装在袋子里,挖2米多深的坑,埋了。猪链球菌的事我们知道,不会吃死猪,更不会卖掉。”专家们
称赞他防疫知识到位,并告诉他,大水浸过的地方要多消几次毒,给猪饮水时加些漂白粉。小顾一边给猪舍消毒,一边自信地说:“放心吧,我要生产自救,就得养好这1000多头存栏猪。”

  位于大碶)的宁波市畜禽良种场有2100头存栏猪受淹。北仑区畜牧兽医总站站长胡升益说,受淹后要多给它们吃些维生素C,增强抵抗力。

  11点多,专家们看到通途路边树阴下有许多“流浪猪”。原来四五位外来人员经营的小型猪场被大水冲毁,导致300多头猪流离失所。专家给每户人家送上一份消毒液、漂白粉、防疫资料,并与贸易部门联系,建议这几天内尽快收购这些“流浪猪”,预防高温天气猪群中暑,引发疫病。

  据悉,北仑区养殖户的清栏消毒工作将在10日前完成。所有存栏猪实行免费强制防疫,补打猪链球菌等疫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