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店“低价狼”悄然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汤碧琴)甬城首家24小时全天候营业低价药房,以“两点利”的营销策略名噪一时的杭州“天天好”大药房宁波店,因生意清淡支撑不住,黯然退市。

  记者昨日在位于天一广场的“天天好”大药房原址看到,大门口已经打出了“天一服装百货市场”的牌子,并且开始重新装修。记者随后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药房已经被注销了药品经营许可证。

  这家在杭州医药零售市场被称为“低价狼”的平价药店,去年8月进驻甬城时,就放出话来,要用“重磅炸弹在宁波药业杀出一条血路来,并且会将‘两点利’的低价策略在甬长期推行下去。”此言一出,立即惹来业内众多争议,认为“天天好”有过度炒作之嫌,并对“两点利”是否能长期推行下去表示怀疑。有人给“天天好”算了一笔账:1200平方米经营场地的租金再加上人工费、电费等,一年的运营成本至少要200万元。这样,“天天好”一年的销售额至少得做到1个亿才能保本,而目前全市药品零售市场一年的零售额也就三四亿元,“两点利”根本无法满足一家药店的正常开支。

  而事实是,“天天好”开业后并未收到预期的效果。该药房虽处于天一商圈的热闹地带,但附近就有多家老牌药店,而且其经营场地处于地下室,营业环境不甚理想,加之药品价格与一般的平价药店相差无几,所以对消费者吸引力不大,生意一直冷冷清清,开业后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最后不得不退出了宁波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选址不当、定位不准是“天天好”难以在宁波药品零售市场立足的主要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