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 史勇

  上周回顾

  ATP男子

  ◎赛事:美国阿库拉精英赛

  ◎总奖金:130万美元

  ◎场地:室外硬地

  ◎冠军:皮尔斯(法国)

  本次比赛的6号种子、法国选手皮尔斯在决赛中以2∶0轻取日本老将杉山爱,赢得她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北美硬地室外赛的冠军。

  ATP男子

  ◎赛事:美国雷格梅森精英赛

  ◎总奖金:60万美元

  ◎场地:室外硬地

  ◎冠军:罗迪克(美国)

  头号种子罗迪克在决赛中以2∶0击败了同胞詹姆斯·布雷克,获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罗迪克今年的第4个个人冠军。

  ATP男子

  ◎赛事:波兰索波特公开赛

  ◎总奖金:42.525万欧元

  ◎场地:室外红土

  ◎冠军:孟菲尔斯(法国)

  未满19岁的孟菲尔斯在决赛中以2∶1力克德国选手梅耶尔,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孟菲尔斯去年排名世界青少年组的第一位,他在去年获得了澳网、法网和温网的青少年组单打冠军,今年刚刚转入职业比赛。

  本周瞻望

  ATP男子

  ◎赛事: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师赛

  ◎总奖金:245万美元

  ◎场地:室外硬地

  ◎卫冕冠军:费德勒(瑞士)

  ◎关注人物:罗迪克(美国)

  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没有参加该项赛事,罗迪克、休伊特、阿加西、亨曼、达维登科等选手将会参赛。首轮比赛就出现强强对话的局面,法网新科冠军纳达尔将迎战同胞莫亚,阿根廷选手科里亚将迎战前法网冠军费雷罗。

  WTA女子

  ◎赛事:瑞典斯德哥尔摩公开赛

  ◎总奖金:14万美元

  ◎场地:室外硬地

  ◎卫冕冠军:莫里克(澳大利亚)

  ◎关注人物:米斯金娜(俄罗斯)

  今年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因身体不适退出本次赛事,去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则成为了最大的夺冠“热门”。能对她构成威胁的是她的同胞杜切维娜和斯洛伐克选手苏查。

  WTA女子

  ◎赛事:美国JP摩根公开赛

  ◎总奖金:58.5万美元

  ◎场地:室外硬地

  ◎卫冕冠军:达文波特(美国)

  ◎关注人物:彭帅、李娜(中国)

  刚刷新中国女网历史最高世界排名的彭帅、伤愈复出的李娜和郑洁都将直接参加正选赛。同时参赛的还有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克里斯特尔斯、皮尔斯等一众实力派选手,中国选手能否取得更大的突破,值得关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