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重点违章建筑10月底强行拆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15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日前从乌鲁木齐市消防局获悉,近日乌鲁木齐市政府下发文件要求,截止10月31日前,行政执法部门将必须对列为乌鲁木齐市重点违章建筑强行拆除完。

  据了解,2005年6月份,乌鲁木齐市消防、公安、安监、规划、建委、行政执法及工商六个部门曾组成领导小组对乌鲁木齐市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展开清理,经过近两个月摸底、核实,目前据消防部门统计,全市有44家单位消防车道、疏散通道违章建成。

  为了尽快拆除这些违章建筑,近日,乌鲁木齐市政府成立了市拆除违法建筑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文件要求行政执法部门限期内按照正常程序拆除。

  据了解,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领导小组对确定的违章建筑进行验收,对拆除得力的单位予以表彰,对新建的违法建筑制止不力的,造成违法行为既成事实的,追究有关区(县)主管领导行政不作为责任。

  另外,领导小组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如举报违法建筑面积100至500平方米,经查清楚证据确凿且未经行政机关掌握的,奖励100元;举报查出500至1000平方米违法建筑,奖励200元;举报1000平方米以上的违法建筑,奖励500元。:(责任编辑:高毅写信)(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