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蔗农为市民免费送糖 抗议政府开放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8电(记者刘国强)秘鲁西部甘蔗种植农近日向当地民众免费发放大量蔗糖,以抗议政府准备对邻国玻利维亚开放糖市场。

  根据安第斯共同体成员国之间达成的共识,秘鲁政府承诺向玻利维亚开放糖市场。但据秘农业部长曼努埃尔·曼里克说,秘鲁每年从该国进口蔗糖总量将不超过70吨。

  为了抗议政府实行上述糖市场开发政策,秘鲁西部沿海省份甘蔗种植农近来纷纷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并在各自所在的大城市向市民免费分发蔗糖。据报道,仅在4日这天,甘蔗种植农就在利马省的瓦乔市、安卡什省会瓦拉斯市、兰巴耶克省会奇克拉约市和拉利伯塔德省会特鲁希略市共分发了40吨蔗糖。

  秘鲁甘蔗种植农协会主席卡洛斯·安德拉德指出,一旦秘政府解除对玻利维亚糖产品进口的限制,该国廉价糖就会大量涌入秘鲁市场,从而将危及国内50万甘蔗种植农的经济利益。为此,甘蔗种植农们不得不发起这场抗议活动,并计划在近期内举行一次更大规模的甘蔗大游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