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想面对15种恐怖袭击 美军方制定全新反恐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早报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军方最近制定了一个全新的抗击恐怖袭击计划。计划预想了15种美国遭受袭击后可能发生的危机状况,并拟定了在遇到恐怖袭击后应作出的一些反应行动。

  参与制定此项新计划的军方人员透露,这项机密计划由驻扎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北方军区司令部制定,计划概述了“快速反应部队”的主要任务,这种精锐部队每次可派出多

达3000人,并且可以根据袭击造成的破坏状况,以及民间团体的反应能力与需求,随时迅速大量增派快速反应军。

  计划假想的15种危机状况,从“低档次”的、相对而言平和的群众控制行动,到“高档次”的、全面灾难管制,这类灾难可能是恐怖分子发动致命的生化毒药袭击,或是引爆放射性的爆破装置等。

  假想中最难应付的状况包括同时应对三方面的袭击。这个同时应对多重袭击计划是按照国防部今年初发出给北方军区的指令制定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