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街头2500人武装巡逻队8月8日起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0 乌鲁木齐晚报

  8日,由2500名公安、武警和联防队员组成的“三位一体”武装巡逻队正式走上乌鲁木齐市街头,进行24小时轮流巡逻值勤。

  在乌鲁木齐市街头,市民可以看到配备有防弹衣、手枪、冲锋枪等全副武装的巡逻队员的飒爽英姿,此次武装巡逻将持续到今年10月中旬左右。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是为做好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营造良好治安环境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记者了解到,这支巡逻队由1000名武警、1000名联防队员和500名公安民警组成,分成了100多个巡逻分队,还配备了30辆巡逻车。

  每位民警都配备有防弹衣,手枪,冲锋枪,对讲机,手铐,辣椒水。武警主要配备有冲锋枪,警棍,对讲机。

  此次武装巡逻队的巡逻范围主要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区、新市区、水区的各金融、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门、繁华场所、以及首府所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及公共复杂场所。

  武装巡逻队任务是发现、预防、控制、打击违法犯罪,受理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警情,随时接受群众的求助。

  市民如果发现违法情况,可以直接向巡逻队报警,接警后巡逻队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理。:(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鲁福平 实习记者 张燕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