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洁SK-II被诉案8月11日开庭 此案将不公开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宝洁SK-II案的原告和被告同时证实,已经在昨天上午接到了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的传票,宝洁SK-II案的开庭日期终于确定,将于8月11日下午3点在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5层审判厅开庭审理。届时,关于化妆品标志如何标定,以及SK-II是否会对皮肤造成腐蚀等问题,将在法庭上初见分晓。

  这个在化妆品界引起一定影响的案件,开始于今年3月7日,当时,江西一位女性消费

者吕萍听信知名化妆品品牌SK-II关于“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的广告宣传,购买了一支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结果使用28天后非但没出现上述效果,反而导致皮肤瘙痒和部分灼痛,为此她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另外,她的委托代理人唐伟认为,此款产品还存在成分标示不明及成分含腐蚀性物质的嫌疑。因为撕去了这款产品瓶身上贴着的不干胶中文说明,发现瓶身原本印有产品成分的日文说明,经译,日文标示的产品成分表明,这款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成分包括氢氧化钠、聚四氟乙烯、安息香酸钠等化学材料。

  诉讼开始后,案件本身一波三折,3月10日,政府部门的介入使这宗著名品牌被投诉案多了几分扑朔迷离。当日,南昌工商局“暂扣”了当地柜台的一些SK-II涉案产品及32本广告宣传资料,并告知宝洁在一定期限内递交广告宣传的相关数据材料,以证明广告语的来源是否有事实依据。另外,SK-II在全国的65家授权专柜已经停止使用印有“连续使用28天细纹及皱纹明显减少47%”的宣传手册。在这65家授权专柜当中,也包括北京的10家SK-II专柜。3月22日,SK-II腐蚀案原告委托代理人唐伟证实,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已驳回原告追加刘嘉玲为宝洁公司SK-II问题产品涉嫌欺诈案被告的申请。

  而因为追加宝洁公司为被告,原定于4月1日的开庭时间将延迟到4月17日之后。3月24日,南昌市政府检验机构对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但是在宣传语方面,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的产品宣传手册中对“皱纹减少程度”和“肌肤年龄”的定义不够清晰,“皱纹减少47%”和“肌肤年轻12年”的陈述属于实验中的最佳状况,但产品宣传手册中并未注明“最高达”字样,对实验数据的描述不够全面。此后,宝洁公开表示道歉,并表示修改广告语和宣传手册。

  从传言的开庭日期4月中旬到8月初,该案件陷入了一段平静期。昨天,开庭的消息又使该案件受到了关注。原告委托代理人唐伟表示,法院作出了不公开审理的决定,使他比较失望,他认为,SK-II的代理人广州浩霖贸易有限公司以秘方保密为理由,提出不公开审理,是匪夷所思。这是因为,一个经销商不可能得到SK-II的秘方,更不可能在法庭上提供。但是既然法院作出了裁定,也只能如此了。

  在被问到作为原告准备了哪些证据时,唐伟称,由于吕萍使用化妆品被灼伤,因此他将提供一份吕萍在皮肤病专科医院的治疗证明,不过,他也表示,医生并不能证实吕萍的皮肤是具体由哪种化妆品灼伤的。昨天,宝洁中国有限公司SK-II品牌经理冯佳路在证实开庭时间的同时,他表示,在开庭之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等到案件结束,将所有的信息与媒体沟通。(范海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