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唯一四星酒店2亿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广州市花都区唯一一家四星级的旅游涉外酒店、花都区的标志性建筑———广州市花都新世纪酒店昨天以2亿元拍出,成为广州酒店拍卖史上的第三大标的。

  昨天的花都区新世纪酒店拍卖悬念不多,标的以起拍价迅速成交。据了解,买家张先

生是狮岭某皮具城的老板,他认为用该价格买下花都唯一的四星级酒店很划算。

  昨天上午,花都新世纪酒店拍卖会在该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拍卖方称,该酒店是花都区唯一的一家四星级的旅游涉外酒店,距离新白云国际机场只有数公里路程。这次拍卖标的物占地面积2538219平方米,建筑面积66224.12平方米,楼高107米,楼层数为地面29层,负层设地下停车场,另外还包括酒店的网球场、篮球场等附属财产一批。

  唯一应价买家如愿以偿

  拍卖会开始,拍卖师宣布标的的起拍价为2亿元,场内4个买家只有1位应价,拍卖师几经调动气氛后,其余3位买家始终按兵不动,最后拍卖师拿出法院定的保留价对照,宣布该标的以起拍价成交。据了解,该酒店的成交价在广州的酒店拍卖成交价格榜名列第三,前两位是63层和江湾酒店。

  事后,买家张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狮岭某皮具城的一个老板,因为原本就有计划在白云机场附近开一家酒店,他对这次拍卖成交的价格很满意。张先生表示,拍卖手续办妥后会请专人管理酒店,由于酒店的地理位置距离新机场很近,所以对酒店的发展前景很乐观。

  酒店清算价为2.5亿元

  据广州市花都新世纪酒店破产清算组披露,广州市花都新世纪酒店于1986年登记成立,为中外合作企业,现注册资金为1.5亿元,于1996年投入使用,由于经营不善、到期债权不能回收等多种原因,至2004年11月30日止,该酒店资不抵债已高达184178979.15元。

  据之前拍卖方向媒体透露的信息,这次新世纪酒店拍卖财产市场估价为3.12亿元,清算价为2.5亿元。由于是次拍卖的起拍价比原来的估价低了很多,拍卖行方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起拍价是拍卖会开始之前由拍卖师决定的,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综合了多方面因素,当然促进成交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另外,昨天下午,同样属于广州市花都新世纪酒店下属财产之一的地块以240万元拍卖成交。据介绍,该地块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芙蓉镇芙蓉度假村,面积为4934.53平方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