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卷走工人抵押金跑了200工人被骗4万抵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12 新文化报
老板卷走工人抵押金跑了200工人被骗4万抵押(图)
做成了产品,却没了老板

  本报讯 (记者广平)“招工做绢花、布艺。要求初中以上文化,专职,月薪600元~700元,包食宿;兼职计件工资,可把活拿到家里干……”这个招工广告,吸引了大批大学生、下岗职工、残疾人等前来报名。昨日一早,近200名已交了抵押金的人,发现工厂已人去楼空。

  凌晨发现收抵押金的老板跑了

  昨日一早,长春市绿园区新竹路1151号附近聚集了100多人,大家指着挂有“长春市绿园区长轩工艺制品厂”牌匾的一个门市说,老板冯某骗了他们的抵押金。住宿的工人说,昨日2时许,他见老板等4人收拾东西要走,觉得情况不妙,但报警后警察赶到时,老板等人已打车离开。

  约200名工人被骗约4万元

  7月27日,王女士看过该厂招工宣传单后去应聘,自称姓冯的老板让她交180元抵押金,对于这钱的用途解释为,“有人专门教工人做绢花和布艺,怕工人学会手艺后跑了,才收取抵押金的,半个月后签订正式的用工协议后,把180元退还给你们。”如果不交纳抵押金,做绢花或布艺领取原材料时,需要先交材料钱,做完半成品后,材料钱再返给工人。

  该厂发出的广告宣传单上写着招收女工20名,月薪600元;男工8名,月薪700元。昨日上午,警方统计拿着交款凭证到工艺品厂找老板的人就有192人,受害者包括大学生、下岗职工,还有几名残疾人,这些人分别向老板交了180元至220元不等。据了解,到昨天中午,还有一部分交了抵押金的人不知道老板跑了。

  骗子工商登记名叫“赵军生”

  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7月13日,自称“赵军生”的人在工商部门交纳23元手续费登记注册了该工艺品厂,赵的身份证复印件上写着是河北省武安市管陶乡下站村人,24岁。而两个分别为100平方米和140平方米的门市,是自称姓冯的人于7月14日分别花1000元租来的。

  目前,刑警已介入调查此案。某律师事务所的骆波律师说,该工艺品厂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违法收取抵押金后老板逃跑,涉嫌利用合法身份诈骗。(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