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2名矿工生还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8 兰州晨报

  只有4名矿工成功脱险

  102名矿工生还渺茫只有4名矿工成功脱险

  据新华网兴宁广州8月8日电记者8日凌晨从广东省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到4时为止,该煤矿一号矿井水位仍在缓慢上涨,除4人成功逃出、其中一人

受伤住院外,仍有102人被困井下。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已经抵达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

  据悉,被困的102名矿工中只有20名左右是本地人,其余都是江西、湖南等外地人。

  测算表明,矿井内存水量可能在1500万立方米到2000万立方米之间,想在短时间内排空的可能性比较小,102名矿工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广东组织600人救助据新华社广州8月8日电事故发生后,广东省紧急动员全省力量进行救援,并积极寻求其他兄弟省市的支持,江西省已经紧急调来两套大功率抽水设备。目前,兴宁市已经组织了600多人展开事故救援工作。粘煤矿立刻停业整顿 新华社兴宁8月8日电据了解,兴宁大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是该市在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煤矿透水安全事故。兴宁市委、市政府随即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小煤矿立刻全面停业整顿。

  据新华社兴宁8月8日电记者8日晚从兴宁“8·7”透水事故现场获悉,广东省兴宁市人民政府8日向社会发出通告,敦促65名发生事故后擅自离开矿井的管理人员返回矿部。(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