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小记者看大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枪下留情

  浒山城北小学104班小记者 洪雨

  我家屋后有一片树林,到了夏天,这里绿树成阴,凉风习习,成了小朋友和鸟儿的乐园。

  那天天气很热,我和小朋友在树下看书。只听见“砰”的一声,从树上掉下来了一只小鸟,其余的鸟儿则惊恐地四处飞散。忽然,一只鸟又飞回来了,在大树上空凄惨地叫着、盘旋着,好像失去了自己的宝宝。我抬头,看见不远处一位叔叔手拿着鸟枪,正朝这边走来。我连忙拦住叔叔说:“叔叔,鸟儿是人类的朋友,不要再打鸟了。请你枪下留情!”叔叔听了连声说:“哦,下不为例,下不为例!”

  点评:爱打鸟的人啊,请你们枪下留情,不要再伤害鸟儿了。要知道这样做,最终受害的是我们人类自己。(指导老师胡叔宏)

  外婆受伤

  北仑区淮河小学201班小记者 刘思娴

  暑假到了,妈妈对我说:“思思,我们去看看外婆吧,外婆的腿受伤了。”我一惊,和妈妈飞快地到了外婆家。只见外婆躺在床上,腿上包着纱布,夹着夹板,满脸愁容。

  听外婆说,那天傍晚,外婆走在马路上,一辆电瓶车飞快地行驶过来,正好撞在外婆的腿上,外婆支撑不住,往地上一坐,腰也伤了。医生说外婆的腿骨折了,腰也伤了,需要好好静养。我看着外婆痛苦的样子,心里十分难过。

  点评:我恨那乱骑车的人,他给别人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啊!

  (指导老师夏敏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