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个“三台阁”等你投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兰山公园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兰山生态旅游开发及三台阁景区开发建设已形成初步规划,其中主要景观兰山三台阁共形成了5套设计方案,现面向全体市民征求意见,本报热线8403333及兰山管委会8242892欢迎您投票“选举”。
5个“三台阁”等你投票(组图)
方案一 工程总造价5553万元

  总体特点:初步确定主阁高约50.8米,建为塔形阁式仿古建筑,东阁高约27.90米,西阁高约31.60米,形式如主阁。三阁之间以游廊相连。东、西观景游廊建筑面积为1121平方米,二层框架结构体系,东观景游廊与主阁连接处设楼梯两部,既可通向主阁,又可通向室外与外部游廊连接。西阁高度为31.6米,建筑面积为1616.26平方米,结构形式同主阁。东配阁建筑其与主阁成锐角布置,其高度为27.9米,建筑面积为1380.74平方米,其设计形式风格与主阁统一,设兰州两山绿化成果展,一层设环形电影大厅。
5个“三台阁”等你投票(组图)
方案二 工程总造价3312.5万元

  三个连体塔楼组成三台阁主体建筑群,以重檐塔形阁式仿古建筑紧密相连为主,设计主阁高约55米,东阁高约38.5米,西阁高约33.5米。主阁建筑面积约9742平方米,设观光阁、书法展厅、兰州战役展、丝绸之路展厅,在主阁南部之首设三台过渡至风景园区,中铺石台阶到中门处。
5个“三台阁”等你投票(组图)
方案三 工程总造价927.5万元

  以单体塔楼一台三层重檐阁为主,高约38米,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

  外设观景回廊,方形塔式仿古建筑,从下到上依次设置展览室、大小接待室、商店、厕所、茶室等,以观景、服务为主。
5个“三台阁”等你投票(组图)
方案四 工程总造价1716万元

  以单体筒式一台五层重檐阁为主,高约50米,建筑面积约6480平方米。

  外设观景回廊,方形筒式仿古建筑,依次设置展览室、大小接待室、厕所、商店、茶室等,功能以观景、服务为主。
5个“三台阁”等你投票(组图)
方案五 工程总造价尚未估算

  设计理念为《天地方圆》主体为三层(不含座台)。

  首层外看是一层,内为二层。一层建筑面积约1110平方米,二层约86平方米。内部可设大型展厅、会议厅、娱乐、电梯、小卖部、招待所、洗手间等。三层为圆形,内结构为三层。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顶层可设环形银幕,演示甘肃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收起银幕可观赏兰州全景。

  兰山三台阁始建于明初,为明肃王朱瑛(朱元璋之子)所建,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历史上的三台阁“神阁一楹,阁崇三层,厢房三间,左右墩高三丈余”。现在的三台阁是市政府1983年投资修建的,已出现严重的裂缝,台阶围栏青砖松动,接待室也已关闭数年,既影响兰州以至甘肃的城市形象,又对游客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市发改委于2004年10月再次研讨清华大学古建筑研究所设计的方案,并通过了改扩建项目的建议书。目前,省政府已初步确定在建设资金上给予支持。

  另外,根据省、市领导的意见,还委托了山西古建筑设计院提出了三套设计方案。近期又收到兰州市民提供的一套设计方案,目前共有五套方案备选。

  作者:晚报记者蔡宁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