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装打折一阵紧过一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张磊杰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麦莎”过后,天气又回复了以往的燠热,然而,夏装却加快了打折的步伐———中山路、开明街等服装商场与店铺里挂出了清一色的“夏装打折”海报,曾在烈日下价格坚挺的夏装纷纷降价。

  折扣时间大大提前

  “满送折扣券”、“积分送大礼”、“贵宾卡专场”、“折上再折”……夏令商品打折不仅“花头”越来越多,打折销售的时间也越来越早———以往夏装打折要等到8月中下旬,但如今7月底促销战就开始了。

  “因为商场与部分厂家的合同8月到期,商厦对经营不善的品牌将进行调整,需淘旧引新,提前招商,所以推出了全面出清的让利活动。”中山路上一家商厦的企划部李先生介绍说。除商场本身调整、合同到期因素外,市中心各服装商家之间的竞争激烈也是重要原因。据业内人士透露,只要有一家大型商场开始打折促销,其他商场必然紧紧跟上,否则就会失去销售良机,所以夏装打折才会越来越早。

  女装唱主角男装少动静

  记者注意到,夏装打折以女性服装为主,折扣活动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女装品牌,特别是休闲女装的竞争更为激烈,一些女性消费者对打折信息了然于胸,她们往往会选择折扣最多时到各商场选购自己心仪已久的商品。不过,男装少有动静,尤其是一些名牌男装。

  八月淘衣正当时

  “现在的商场打折活动只能算刚刚开始,等到8月底秋装全面上柜时,夏装打折的最后‘疯狂’才会到来。”宁波二百营销部的戴先生分析说,“麦莎”台风将使今年秋装的上市时间提早。在戴先生看来,现在是选购打折商品的较好时期。商家打折促销是一个递进的过程,现在的款式和尺码最齐全,等到“清货”时选购就得靠运气了。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要警惕部分不法商家趁着促销高峰混水摸鱼,出售质次的积压商品,有的个体摊贩会临时租几个特价专柜或是特价车,专售低价进来的积压服装,却打着时令夏装打折的旗号,消费者须留个心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