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险团购悄现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宁波晚报讯现在有一句流行语———“团购就是力量”。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进行购房、购车等消费时,纷纷加入到团购大军中来。记者了解到,在宁波一种新生的特殊消费形式———车险团购正悄然兴起。

  私家车车主 车险团购省钱省力

  在宁波团购网上,记者看到一则跟帖和点击率均比较多的“欢迎参加宁波团购网组织的宁波市最大规模的汽车保险团购”帖子。帖子称,网友随时可以参加汽车保险团购,团购价比市场平均价低5%—20%。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个网友报名了,有些车险还未到期的网友甚至预约了明年四五月投保。”宁波团购网经理贝曙旻告诉记者,对于众多投保者来说,能符合保险公司苛刻的优惠条件的人不在多数,大部分人要为投保多掏腰包。而集体与保险公司讨价,组织能力和协调谈判能力远远高于个人,可以更好地维护车主的利益。

  记者了解到,眼下,宁波一些车友会也会主动找保险公司谈团购,而另一种类似团购的方式也成为很多车主的选择。记者从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了解到,凭该行的汽车卡去平安保险购买车险,一般可以享受7折或者更低的优惠,目前很多办理汽车卡的客户正是冲着车险打折来的。

  保险公司 争取优质客户

  记者从市内一些保险公司了解到,此前,汽车保险团购只针对公务车,私家车保险团购最近才开始操作。“如果有21辆以上的私家车,同时是比较好的客户,我们会考虑给予团购优惠。”平安财险车险部经理沈卫国告诉记者,通过团购车险保费可以比零散购买便宜10%—15%左右。

  人保财险车险部经理方炯杰表示,由于私家车出险几率较高,目前很多保险公司只面向员工素质比较高的单位。大企业的员工、公务员、银行职员等是绝大部分保险公司看好的客户,对于这些客户,团购价往往更优惠。

  据透露,保险公司对保险团购的态度也颇复杂———在车险亏损的情况下,可能是接的保单越多,亏的可能性也会加大。同时,团购势必要打个狠折。车险很低的利润还要被团购的狠折蚕食。尽管如此,团购一次就能带来大量的保单,这一切,让保险公司有既爱又怕的复杂感受。

  保险行业协会 买车险时要注意条款

  针对车险团购这一新的消费形式,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文虎昨日提醒消费者,不要过于将注意力集中在折扣上,保险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千万不要忽视。目前,我市已经对车险团购制定了自律公约,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恶性竞争,打很低的折扣。消费者在购买车险时要仔细弄清条款,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