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连创新高 香港公司计划车胎废胶炼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香港记者王奇云)报道:油价连创新高,全球企业因而趋向使用更多再生能源,富商郑裕彤持有股权的上市公司“高宝绿色”,计划投资二亿港元,利用废弃车胎、机油及塑料,将之转化为可用汽油、柴油及天然气,一于“化腐朽为神奇”。这家公司计划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以较低价钱购入工业园一幅地皮兴建厂房,另外亦计划向彤叔旗下的新巴及城巴销售燃油。

  “高宝绿色”主席刘劲玮昨日(8日)在记者会上说,新项目环保能源业务毛利率超过百分之八十,即每做一元生意,利钱达八角,若能在短期内得到政府批出用地,最早可于明年投产。

  香港每年弃掉的塑料袋超过三千三百万个,约一千零六十四公吨。香港环保署资料显示,2003年时香港每日弃置的发泡胶餐具约七十八公吨,占同类废物的七成。今年的废车胎征费研究显示,香港每年有二百一十万条废弃车胎,香港的废物堆填区亦有满泻的可能。

  刘劲玮形容﹕“若能协助解决问题,对香港会有很大裨益,公司亦与政府商讨研究可否由政府给予一些补贴,以发展该业务。”

  环保产品首先会拓展香港市场,主要以批发形式销售汽油及柴油产品予运输公司包括巴士、的士及小轮。他表示曾与新巴接触,新巴亦是潜在用户。长远而言,计划将产品拓展至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日本。

  刘劲玮说,废弃车胎、机油及塑料循环再造技术,已经获得国家注册专利,以及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及格企业标志,公司正积极为该技术向一百零二个国家,包括美国、欧洲、东南亚等申请专利。

  他预料,项目回本期为一年半,预计于2007年时,该业务会占公司营业额一成半。投资金额二亿元将透过公司内部资源支付,目前公司手头现金有五亿元。废置塑料循环再造石油业务预计每日产量七十二吨,即年处理量三万吨,每吨成本介乎五十至八十元。香港新巴及城巴发言人昨天表示,两家巴士公司一向致力研究改善服务的可行性,并有留意环保措施。(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