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延庆县实施“三信”工程建设开花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实习记者乔波、通讯员赵新忠):记者今天北京延庆县政府了解到,从2004年,北京市政府在全市实施“三信”工程建设以来,北京延庆在一年的时间里就评选出信用乡镇2个,新评信用村32个,信用户3386户,贷款授额度达8015万元。截止到目前,累积发放小额信用贷款3354户,累计放款3371万元,有效地支持了山区农户,特别是中低收入户的生产资金需要,加快了山区农民的致富步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北京延庆专门成立了“三信”工程领导小组,完善了《延庆县农村信用社农户小额贷款实施细则》和《关于信用村、镇的评定标准和方式》。

  据悉,今年北京市农商行筹备组为配合“三信”工程建设,又重新完善了对信用村、镇中信用户贷款扶持政策。这些村、镇中的信用户今后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

  在北京延庆永宁镇新华村,村民朱尚尊在北京市农村信用社的小额贷款帮助下,通过养猪走上了致富之路。到目前,他的猪场已累积投资30余万元,存栏200头,累积交售肥猪2000头。

  据北京延庆珍珠泉乡水泉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庆介绍,该村共有198户、501人,耕地400亩。2004年该村被评为信用村,共评出信用户61户。目前,该村有30户用上了小额贷款,贷款总额50多万元。村民们借助小额贷款,搞种植,养殖,跑运输,办民俗旅游,纷纷走上了致富之路。2004年,该村人均收入达4200元,比2003年增长400元。村民王永化全家5口人,2003年人均收入只有1500元。2004年他贷款1万元购买了一辆农用车,不到一年就净挣6000多元。该村还有的贫困户一年就是实现收入翻两番。(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