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祁连山路水淹隧道一天两夜排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2 新闻晚报

  上周末“麦莎”带来暴雨,祁连山路真南路附近的沪宁线隧道大规模积水。因抽水泵站故障,沪宁线隧道真南路至绥德路段,积水最深处约达5米,数部车辆因抛锚而被完全淹没。昨天上午9点,在水中还发现了一名骑车人的尸体。

  上午最新 隧道通车

  龚星

  晚报讯上午9∶30,现场已经通车,大量车辆高速通过该处,非机动车道还尚残留一些污水和泥浆,自行车、助动车纷纷绕行。据附近做物流生意的王先生说,今天凌晨5时左右,消防车辆将该隧道所有积水排空,环卫工人迅速进行清扫,短短的打扫后,该路段的警戒解除,不到6时,隧道就恢复通车。

  隧道几乎全淹没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有两辆消防车正在排水。虽然排水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天一夜,但隧道还是几乎被完全淹没。

  一位市民指着铁路桥上一块标着“2.3米”的标牌告诉记者:“这里是指人行道到桥底的高度,机动车道还要深,平时可以通过集卡,最深处起码有5米。”

  在隧道的南端,一辆浑身是泥的出租车斜停在水位线边,仍保持着它冲入积水前最后一刻的位置。在稍深处,一辆公交车只露出尾部一角。据附近居民说,浑浊的积水下还有车辆,但具体数量暂时无法得知。

  司机回顾水中逃生

  通过车牌,记者与被淹出租车及公交车的公司取得了联系。现场被淹公交车的车队调度阮先生告诉记者:“星期六晚上我们车队接到通知,晚上10点(提前1个小时)进场,可是到了晚上11点,我们得到消息,还有一些乘客滞留在车站,于是车队临时决定,派一位驾驶员去接那些乘客,为了以防万一,还特地配了一名机修工随同前往。”

  当司机将乘客都送达后,已经是晚上12点了,司机按规定的路线进场。此时外面的大雨如瓢泼一般,几乎是车外5米的地方都难以看清,当车辆行驶到祁连山路真南路附近时,靠南的一个隧道并没有什么积水,于是司机就继续开了下去,可是到了第二个隧道,由于可见度极低,当车子因为排气管进水而熄火时才发现车子已经开进了“河”中.

  此时司机想倒车已经来不及了,四周的水都渗了进来,车上的水很快就没到了座位。两人立即下车,此时外面的水位已经齐腰深了,很快两人逃生后就发现车已经被完全淹没。

  被淹出租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是在星期日凌晨两点出的事。他当时下班回家,前面有辆伊维科,他跟在它后面。路过这里时,当司机发现前面的车突然熄火,紧接着自己的车也熄火了,此时出租还停在坡道上,水已经浸没了半个轮胎。

  “我当时顾不得自己的车了,立即跑到后面,通知后上来的车改道。”司机告诉记者,当时在他前面水中约有四五辆车,很多几乎已被完全淹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管是公交车调度还是出租车司机,在现场都没有发现有任何的警示标志。

  河道水位太高 隧道水泵不起作用

  记者注意到,附近有多个隧道,但都未发现如此严重的积水。对此,一位路人表示,这个隧道曾经也发生过积水,但从没有这么严重过。据了解,隧道的地势较低,且呈U字形。遇到“麦莎”带来的暴雨,隧道两边的路段、以及铁路桥上的积水都向隧道中心倒灌。因此如漏斗般的隧道,积水泛滥的速度快得令人害怕。

  “这么深的水,隧道本身的排水系统怎么一点不起作用?”有市民提出这个疑问。为此,记者采访了普陀区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桃浦地区还没有大的市政管网,现在的排水系统都是通过泵直接排到附近的河道里。而下大雨那天,由于附近河道的水位比隧道的水位要高,所以隧道里的水当时根本就排不出去。

  消防官兵奋力排水

  今天凌晨2点,记者再次来到隧道,发现消防车的数量已经增加到10多辆,在隧道的两段分别排水。与昨天下午相比,积水已明显退去,水位下降了近3米,被淹没了近两天的桥洞终于从积水中露出了头,环卫工人正在清洗水淹后的路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先后有一辆公交车与一辆本田CRV出水,并被牵引车拖走。

  记者离开前,部分隧道仍有较深的积水,尚无法得知是否还有车辆在水下。

  据警方透露,6日晚,交警部门即对积水路段实施封闭。受积水影响,周边曹安路、祁连山路、真北路及外环线内圈道路交通拥堵。作者:李一能范献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