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击现代女性的内心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8 新闻晚报

  精神病院的护士北向健吾一直深深地暗恋着美丽高贵的女院长冰见子医生。正当两人的恋情渐入佳境时,冰见子医生的奇怪言行及对两位患者的不可思议的治疗,却使北向的困惑日益加深,她经常利用药物来操纵病人的情绪。医务人员的伦理、良知与无法抑制的爱慕之情在男护士心中产生了激烈的碰撞。

  这是日本当代著名作家渡边淳一最新创作的长篇情爱小说,曾在《读卖新闻》连载,

引起了读者极大兴趣。渡边淳一表示:每天与读者一起思考,一起感受小说的氛围,这种同步性的创作实在太富有魅力了。他说:“男主人公爱慕的对象是自己的雇主,这种女性占上风的恋爱格局或许正是现代爱情的象征,因为男女在恋爱关系中所处的地位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整部小说围绕心理治疗与男女主人公的恋情两条主线,展开了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直击现代女性的内心黑洞。

  渡边淳一曾是整形外科医生,对医务界的内幕了如指掌。在参观完日本西部一家用先进理念集体诊治心理疾病患者的医院,渡边淳一决定将“手术刀”伸向心理治疗领域,大胆剖析了精神诊治所涉及的伦理问题。

  擅长写男性的忧柔寡断的渡边淳一,此次将关注的焦点转向了职业女性。随着情节的展开,她们内心深处鲜为人知的心理创伤和阴暗被揭开女医生阴暗的内心世界也正体现了现代的社会对人们心灵的侵蚀。

  渡边淳一这位写情高手通过《幻觉》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离奇曲折的恋情,更让我们看到了现代社会富足的表象背后,隐藏着精神与伦理的危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