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埋伏京珠高速伺机上车窃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 通讯员汪慈安 邓培权)盗贼作案时不是穿梭在城区闹市,而是将目光锁定车辆飞驰的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守株待兔似的等待那些在路边停车检修的车辆,趁事主不备,溜上车盗走财物。如被事主发现,这伙人还不惧使用暴力,罪行由偷升级成抢,该路段一度被过路司机私下称作“恐怖地带”。

  日前,该团伙中的两成员丘辉武、丘才高被韶关乐昌市法院分别以抢劫罪和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和3年6个月。

  2004年开始,一伙丘姓的盗窃团伙开始活跃于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北行道一带。当年2月18日下午15时,团伙成员丘某强等人潜伏在道路两旁,这时,一辆大货车靠路边停下,司机从车上下来,走到车尾部检修车况。

  丘某强瞅准机会,趁司机不备,迅速跃上驾驶室内,一把抓起司机放在座位上的一件衣服。丘正准备溜走时被司机发现,司机冲上前一把抓住丘。在旁边望风的同伙立刻冲上来,用木棍敲打司机。无奈之下,司机只好放手。事后,大盗们“欣喜”地发现被盗衣服内有现金19300元及手机一台。其中,丘辉武分得赃款200元人民币。

  “初战告捷”,团伙成员胆子更大了。法院查明,当月21日7时许,丘才高伙同几名同案人在上述路段,趁一辆挂河南车牌的货车司机下车检查车况时,由其中一人爬上驾驶室盗得皮包一个,事后几人发现包内有现金1万元。其中,丘才高分得赃款1500元。同年8月9日凌晨5时,丘才高一伙在上述路段,趁一挂湖南车牌货车的司机下车检修车辆时,用同样办法盗得车厢内提包一个,包内有现金7000多元,丘才高分得赃款2000元。

  今年年初,公安机关根据报案,抓获了在京珠高速路上述路段多次作案的丘辉武、丘才高两人。(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