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航购买3架波音787

  厦门航空有关人士透露,购买这3架飞机的意向合同已于今年初与美方签订,此次是签订正式合同。3架飞机将于2008年正式投入使用,由于该型飞机非常适合长线飞行,它们有望在国际长线上派上用场。

  我省高校获贷11956万元

  日前,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文,确定2005年度福建省属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此次下达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共计11956万元。

  我省高校获贷11956万元

  ,其中集美大学1100万元。

  携带乙肝病毒高校可录取

  日前,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在教育部官方网站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高校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只是作了录取专业的限制,可以录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但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说,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携带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学校可以不予录取。不能录取的专业包括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等,不能录取的专科专业包括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

  部分优抚对象抚恤标准提高

  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据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第16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这次调整从2004年10月1日起算。调整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11200元、10800元、10440元;烈属的定期抚恤金标准为城镇每人每年4200元、农村每人每年2640元;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9600元、8640元、2880元。

  网络游戏将实行实名制

  文化部和信息产业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网络游戏发展和管理的若干意见》。提高网络游戏经营准入门槛,实行网络游戏实名制。根据意见规定,网络游戏企业今后不仅要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游戏时间,还要采取实名游戏制度,拒绝未成年人登录PK练级类游戏。

  下半年贸易顺差将达300亿美元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监测预警课题组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下半年,我国净出口新增顺差将减少,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所减弱。初步预测,下半年外贸出口、进口增速分别在22%和18%左右,实现顺差300亿美元以上。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出口继续高速增长,进口中速增长,进出口增速差距一直持续,从而导致贸易顺差迅速扩大。(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