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的也可以刷e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9·8”前将进行少量测试,年底开始大规模推广

  本报讯 (记者卢士阳)市民打的很快也可以刷e通卡了。昨天,记者从e通卡运营公司了解到,e通卡预计年底将成规模地在出租车上安装使用。

  “e通卡的主营渠道还是在交通行业,公交车完成覆盖后,今年e通卡拓展的重点目标

将是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张恒江介绍,不过,在出租车上刷e通卡与公交车还有很大的不同,公交车大多实行的是固定票价,POS机可以采集信息。而出租车的金额却各有不同,其POS机必须通过GPRS无线上网系统,将刷卡金额等信息即时传回信息平台处理。

  目前,公司已经开始进行试验,预计“9·8”前可先安装几台,在新换出租车上试运行,成熟后,在年底出租车大规模更新时开始安装。

  目前,e通卡每天刷卡交易量从50万笔上升到60万笔。而且,随着e通卡走出厦门,漳州和龙岩的e通卡发卡量和交易额也在不断提升。漳州发行6000多张,每天的交易量6000至7000笔;龙岩则达到1万张,每天交易2万次左右。

  张恒江透露,今年除了交通领域全力向出租车行业拓展外,还将继续向餐饮零售等行业延伸。继银祥肉销售点之后,遍布厦门市的黄则和面包连锁店很快就将使用到e通卡。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