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亭区“书记热线”上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0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潍坊讯(记者李绍静谭佃贵通讯员徐化源)村里这个月电费看不懂,直接跟区委书记讨个明白;小区里垃圾箱突然污水外渗,“限时”区里给个说法;如此等等,包括冬天家里暖气不热,甚至儿女不养老,如今在潍坊市寒亭区,群众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书记热线”。

  在寒亭区交通主干道206国道与坊央路交汇处,竖着一块很大的广告牌,上面有8个醒目大字“书记热线为您服务”,下面写着书记热线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和电子信箱。走到

这里,人们都会不自觉地看上两眼。

  “书记热线”上广告,立在交通要道旁,自然是为家喻户晓,这种通过广告给自己“找麻烦”的事还很少见。

  开通“书记热线”,初衷是“党群互动”、“政府提速”。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寒亭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通了集固定电话、手机、电子邮件于一体的“书记热线”,并严格制度:全天值班,专人负责,限时处理。尤其明确:区委书记李世光是“第一责任人”,对所有群众来电反映的情况亲自批阅、督察。

  “书记热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成了为百姓办实事的“民情线”。一位中学老师反映学校附近开了一家网吧,不仅纵容学生上课时上网,还纠集闲杂人员阻止老师到网吧找学生。接到电话,李世光书记立即批示,当天下午文化市场管理人员对其现场核查,依法处理,并随即对全区网吧进行专项检查整顿。

  “书记热线”也成了了解干部作风的“窗口”,预警动态性、苗头性问题的“雷达”。为此,该区进一步落实“谈话制度”,由区领导对问题反映集中的单位专门谈话,指出问题,限期整改。据统计,“书记热线”自开通以来收到群众来电(邮件)270多件,都根据实际情况做了及时处理,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