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架公务机开上“虹桥”红地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41 新民晚报
11架公务机开上“虹桥”红地毯(组图)
11架公务机开上“虹桥”红地毯(组图)
11架公务机开上“虹桥”红地毯(组图)
本报记者 鲁哲 文

  全球6大公务机制造商今天齐聚上海,在虹桥机场展出11架公务机。

  “一口气”飞1.1万公里

  在展出的飞机中,“环球快车XRS”无疑是佼佼者。这架超远程的飞机能搭载8名乘客,时速达到950公里,“一口气”能飞1.1万公里,也就是说,从上海飞到伦敦、罗马、悉尼、西雅图、洛杉矶当中的任何一个城市都不用停下来加油,和世界上飞得最远的客机“波音747-400”相差无几。

  最令人惊讶的是飞机上的设施:它安装了双重数据传输通道,通过机上局域网和无线局域网,随时可以和办公室、家里联系。据说比尔·盖茨的“座机”就是一架机身涂成金黄色的“环球快车”。

  价格高过波音737

  另一架“挑战者300”堪称中型公务机的典范。它的航程为5000多公里,可覆盖全中国和亚洲地区,从上海能轻松飞到新德里、新加坡,在满载的情况下,能从国内任何一个城市直飞另一个城市。“挑战者300”内部装饰豪华,配备齐全,有酒吧、卫星电话、传真和空中互联网一应俱全。

  公务机价格昂贵,从几百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不等,有的因为内部配置豪华,价格甚至超过波音737客机。和豪华游艇一样,公务机属于顶级消费品,此次展览只向专业人士和“潜在消费者”开放。在3天的展示中,主办方将安排30次左右试飞。

  首届亚洲公务机会展今天中午在上海开幕

  “挑战者300”(前)、“环球快车”(后)在本次展会上最夺人眼球

  上午8时,技术人员在公务机前作展出准备

  纪海鹰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