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被水冲昏头脑 马六甲居民钓鱼不用鱼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51 中国新闻网
鱼被水冲昏头脑马六甲居民钓鱼不用鱼饵(组图)
鱼被水冲昏头脑马六甲居民钓鱼不用鱼饵(组图)
  中新网8月9日电5日,马六甲浮罗加东桥头水闸一开,海水大量涌入运河里,结果成千上万只淡水非洲鱼,一时适应不来而“晕头转向”,任人捞任人网,令沿河两岸的居民大唱丰收。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5日是农历七月初一,马六甲河水上涨,为了让海水流入各支流,浮罗加东桥头水闸于下午开始打开,海水大量涌入淡水运河里,河里的淡水鱼一时不能适应咸水,显得乏力,纷纷探头在河面呼吸。沿岸的居民见状,都拿起渔网和钓杆在河里捞鱼。

  住在浮罗加东的居民叶德胜说,他在3时余就发现很多鱼探头河面,便回家取了钓杆来,不用鱼饵就轻易将一只只的淡水非洲鱼“勾”了起来。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一共“勾”到5大塑胶桶的各类活鱼。

  12岁的刘永安和朋友则在河岸网鱼。他也网了3大塑胶桶的非洲鱼,逗得小朋友们乐不可支:“一次下网就可以捞起约10只鱼,鱼儿都是‘晕晕’的任人捞,不会反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