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百万农民参加合作医疗 “看病难”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7: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效。2005年全市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人数约102万人,覆盖率32%;今年上半年因病住院3838人次,合作医疗给予医药费报销664.11万元;金平、龙湖、澄海、濠江、南澳等区县启动并发放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救助基金38.38万元,农民“看病难”问题得到一定缓解。

  据了解,我市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做得较好的有澄海区和龙湖区。澄海区2005年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人数约34.5万人,占农业人口的64%。该区今年1至6月,得到住院补偿人数为2045人,报销金额为358万元,并已将合作医疗转为镇统筹形式,合作医疗基金已经实行区统一管理,为区级统筹做好了准备。龙湖区去年下半年启动了我市第一个区办区统筹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模式,该区2005年参加人数约13.2万人,覆盖率达68%。

  据悉,各区县9月份将全面推开下年度的宣传发动农民参加合作医疗工作,争取在11月份完成。(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