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自行车被盗 七旬翁顺手“牵”车找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7:2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孙伟 余志浩实习生李辉苏婷婷)3年前自行车被盗一直耿耿于怀,昨日上午,这位74岁的老者见到一辆无主自行车后,为了找回心理平衡,一时糊涂竟欲据为己有,被车主当场发现。

  昨日上午10时许,青山钢花街居民小周骑车出门到不远处的小卖部买烟,顺手将自行车停在路旁,车子没有上锁。可是当他买完烟才发现,自行车不见了!大约60米开外,一位

老爹爹正推着他的自行车,连续几下好不容易才骑上车,摇摇晃晃向远处走去。

  小周赶上去抓住了自己的车子,面对如此大年纪的偷车者,小周犯了难,只好拨打了110。接到报警的钢花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老人始终不肯说出自己真实姓名,经过民警反复工作,老人才告诉民警他今年74岁,今天路过小卖部,看到一辆自行车没有锁停在路旁,想到3年前在武昌余家头曾被偷过一辆自行车,恨从心起,一时糊涂,就将车子推走。

  鉴于老人年龄很大,加上失主不愿追究,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后让其回家。民警称,之所以自行车被盗现象成为社会公害,是因为都像老爹爹这样的心态,自己被偷再去偷一辆找平衡,结果形成恶性循环。(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