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科特迪瓦选举事务高级代表抵阿比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1:06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8月9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联合国驻科特迪瓦代表团发言人今天说,联合国科特迪瓦选举事务高级代表、前葡萄牙外长安多尼奥蒙泰罗已于昨天抵达阿比让。

  蒙泰罗今年61岁,曾任葡萄牙驻联合国大使,上月15日被联合国秘书长任命为现职。科特迪瓦将于10月30日举行总统大选,蒙泰罗是在大选不到3个月之前到任的。这次大选之后,紧接着就是立法选举好市镇选举。

  根据联合国的规定,蒙泰罗的职位不同于联合国常驻科特迪瓦代表索里。他主要是以国际社会的名义,检查大选进程的每一步都有必要的保证,使选举向所有人开放,是自由、公正和透明的。

  他还要将可能危及大选举行的所有困难,向安理会和非盟调解人、南非总统姆贝基通报。联合国常驻科特迪瓦代表索里说,“他(蒙泰罗)的作用是参加、支持和监督大选进程,使大选在正常中进行。在某些全国性的派别之间发生冲突时,他还有权进行裁决。”“他不光是作为观察家来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