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闽浙航班发生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1:57 东南快报

  受华南地区机场飞行流量控制,5日飞往厦门、温州、福州等航班出现1小时左右的延误情况。据机场部门预计,随着台风的逼近,航班延误情况会牵涉到两大机场的更多航班。目前,航空公司已开始通知乘客可能出现延误情况,并接受乘客退票。同时,随着“麦莎”逼近申城,航空公司及两大机场已经做好机坪飞机“系留”及航班调度应急预案。

  目前,航空公司已开始通知乘客可能出现延误情况,并接受乘客退票。

  据民航空管局介绍,如是狂风大作那么会考虑到隐含着风切变这个“杀手”而无法起降航班。另据上海航空公司台风办公室介绍,如果顺风6级或逆风8级以上均对航班起降造成影响。

  地锚固定飞机

  台风除了对航班起降造成影响外,航空公司对停在机坪上的飞机也将随时启动“系留”措施。飞机虽是“庞然大物”,但一旦台风到来,航空公司将使用地锚将它固定住。据悉,体重在40吨左右的小飞机如庞巴迪飞机需要3个地锚固定。此外,浙江杭州驶往普陀山、岱山、定海、嵊泗、洋山的12个客轮航班全部停航。(来源: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