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兴煤矿“8.7”特大事故是典型的“三违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2: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兴宁8月9日电(记者王攀 徐清扬 赵东辉)广东省副省长、大兴煤矿8·7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抢险救灾总指挥游宁丰9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23人被困井下的兴宁市大兴煤矿是个典型的三违煤矿,造成的事故也是典型的三违事故。

  游宁丰说,据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典型的违法、违规、违章的特别重大的煤矿安全事故。大兴煤矿在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开采,属于违法行为;

在广东省政府严令全省煤矿停产整顿期间组织矿工进行下井作业,明显超出其设计规模,属严重违规行为;该矿组织120多名矿工进行下井作业,明显超出其设计规模,属于严重违章;且透水事故发生后,该矿矿主及管理人员没有向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报告,反映了该矿矿主及相关责任人无视国家法律,无视矿工生命安全。

  他说,该事故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属于典型的违法、违规、违章的煤矿安全生产事故。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说,大兴煤矿设计规模为年产3万吨,据初步了解,今年上半年该矿就生产了五、六万吨。大兴煤矿8·7事故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二是目前采用的巷道式采煤方法极为落后;三是企业管理和劳动用工极其混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