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清不到三天发生两起巨款被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3:52 东南快报

  本报讯刚从银行取出的12.7万元,还没走出几百米,就被尾随而来的两名飞车党抢走。那一刻,陈老汉呆了十几秒,紧接着开始痛哭流涕。昨日上午9时许,福清市江阴镇发生一起抢夺案。据悉,这已是三天内发生在福清市的第二起巨额飞车抢夺案,目前福清市刑侦大队已经联合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案发三人保驾巨款仍被抢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许,受害人陈某从江阴镇某银行取出12.7万元,准备到荣江路

的另一家银行汇款。虽然两家银行相距仅500米,但为了慎重起见,陈某的女儿、女婿等三人还特地陪同。

  从银行出来后,陈某的女儿、女婿走在前面,另外一人和陈某拉开一段距离。据目击者严先生介绍,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开始缓缓跟在陈某后面,在陈某走到距离另一家银行大约50米的距离时,车后座一个稍胖的男子突然伸出手将陈某手中的黑色皮包抢走,随即摩托车加快油门呼啸而去。

  事发突然,陈某当时呆呆地站着,竟然都没有呼喊,呆了十几秒钟后,开始号啕大哭。陈某的女婿发现后,曾骑着摩托车追赶一阵,但最终没有追上。

  目击者对记者说,两名男子骑的是黑色豪爵摩托车,其中一名戴着头盔。调查不到三天发生两起

  采访中,荣江路的许多店主向记者反映,该路段经常发生飞车抢夺。今年以来大大小小已发生十几起,一位店主的岳母前几天去附近的一所庙宇上香时,项链被抢走了。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8月6日上午,受害人福清海口镇人林某在取款回家时,虽然有亲戚同行护驾,仍然被两名尾随而至的飞车党轻松得手,刚刚取出的12万余元人民币被抢走。案发后,福清市刑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警方已掌握作案摩托牌号

  江阴边防派出所的何指导员对记者说,案发后,边防派出所马上向福清市刑侦大队进行了汇报,警方称已经掌握该摩托车的车牌号码,并已经调出银行方面的摄像资料,此案正在调查中。

  何指导员分析说,犯罪嫌疑人可能是团伙作案,而且可能早在银行盯上了受害人陈某。警方接到报案马上组织警力在江阴镇出去的三条路上堵截,但是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他还说,由于飞车抢夺大部分是流窜作案,并且犯罪现场容易消失,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

  采访中,江阴行政派出所陈所长否认了“今年以来有十几起飞车抢夺案”,但是他说自去年6月份以来,已经至少发生三起跟踪取款人、飞车抢夺的案件。警方目前侦破了其中一起,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