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化到新机场将有快捷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今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状况良好,街口至北兴高速路本月将通车

  从化到新机场将有快捷路

  本报讯(记者李拉 实习生陈宇)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广州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进度较理想,其中仅前5个月就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8%,地铁建设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亿元,

而从化街口至花都北兴高速公路预计本月将可建成通车,今后从化到新机场将更快捷。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5月份广州市6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4.03亿元,同比增加33.88%,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8%,建设进度比去年又上了一个台阶。其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地铁建设全面提速。1-5月份仅地铁建设就完成投资22.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亿元,今年底地铁三号线客村至广州东站和地铁四号线大学城专线将相继建成通车。而从化街口至花都北兴高速公路建设进度也比去年同期明显加快,预计8月份将可建成通车,今后从化到新机场将更快捷。与此同时,广州东沙至新联高速公路、新龙快速干线、广珠高速公路新洲至化龙段等重点建设项目正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年内将可陆续启动。

  生产力骨干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也是保障重点建设项目进度的一大关键。据了解,丰田汽车发动机项目部分工序目前已顺利投产,JFE钢板有限公司热镀锌板项目正抓紧主厂房建设,广州丰田整车、东风汽车发动机、东风汽车研发中心等汽车项目土建工程也已全面展开。广州科学城、广州开发区汽车产业基地、从化明珠产业基地等产业园区正积极推进园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抓紧项目引资。

  此外,广州大学城二期工程建设进展迅猛,今年前5月大学城共完成投资24.64亿元。在24所示范性高中建设中,番禺中学和市二中新校区建设、市三中扩建已全面完成。市一医院磐松楼扩建工程和市胸科医院外科大楼已建成投入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