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树落枝伤人伤者索赔12万 法院两度开庭,受害人获赔6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刘美婷 通讯员朱赞锋)一根干枯脱落的树枝,砸伤了在这棵百年老榕树下摆设补鞋档的一位湖北籍女士,导致其9级伤残,因此,该女士把该榕树的管理者告上了法院,向其索赔共12万多元人民币。日前,这起树枝伤人案在广州中院审理终结,维持海珠区法院原判。

  据了解,现年33岁的王女士此前以在海珠区红卫城中村一棵百年老榕树下摆摊补鞋为

生,利用补鞋得来的钱养育其8岁的女儿。2001年11月28日晚上,王女士像往常一样在榕树下摆设补鞋档。突然,大榕树的一根长约2.81米的横枝干枯死而断,砸中了王女士的后腰。

  王女士被送去医院诊治,经诊断为压缩性骨折。为此,王女士把海珠区江海街红卫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委会”)告上海珠区法院,要求村委会赔偿她医疗费及精神抚慰金等,法院支持了王女士的诉讼请求。

  两年后,王女士的伤势被评定为9级伤残,于是她再次起诉,索赔按8级伤残计算的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12多万元。

  海珠区法院经审理后判令第二被告江海街红卫经济联合社赔偿王女士残疾赔偿金、其女儿抚养费等共6万多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