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轿车长时休眠 民警砸车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9 南方都市报

  轿车长时休眠 民警砸车救人

  事发中信广场前,一男子疑酒后驾车突然昏迷,发动机一直未停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前日深夜,一男子怀疑酒后驾车,开着一辆帕萨特轿车途经天河北,在中信广场楼下交通灯前停车不动,巡警发觉异常情况后上前盘查,拉门、拍窗近半个

小时,该男子一直靠在座椅上悄无声息。巡警担心其出现意外,最后敲破车窗玻璃,将该男子送往白云区人民医院救治。

  前晚11时30分,天河北路车流量不大。中信广场楼下停着一写候客的出租车,其中不少司机都目睹了事发全过程。据他们介绍,当时临近晚上11点,一辆广州牌照的乳白色帕萨特轿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汽车后停靠在中信广场对面的交通灯前左转弯车道,汽车没有熄火,但是任凭交通灯由红变绿、由绿变红,那辆帕萨特就是一动不动。

  “如果车坏了,司机应该会下车观察,或者最低限度也得打个警示灯啊!”一位白云集团的的哥说,始终不见车辆有任何动作,尽管的士师傅们满腹狐疑,但也不能确定发生了什么状况,直到一名巡警经过,才下车观察。

  有几个师傅好奇地凑上前观看,原来车内只有司机一人,他头靠在座椅上,巡警使劲拍打车窗、拉扯车门,但是车内男子不见有丝毫动静。另外一辆警车赶到增援,由于担心该男子出现意外,警方还叫来一辆白云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经过几番请示汇报,现场的警察找来一块砖头,砸破车后窗玻璃后才得以拉开车门锁。车内男子处于昏迷状态,立刻被抬出送走。

  就在该男子被抬出车的刹那间,还没熄火的帕萨特汽车竟然还往前开动,幸亏警察反应灵敏,立刻冲进驾驶室将车停住。围观的的哥都猜测,该男子应该是在等红灯时短短几秒钟内就昏迷过去,连发动机都没来得及停,“没发生意外,真是奇迹”。

  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透露,怀疑该男子是吸入过量的酒精后昏迷,当晚给他注射了醒酒针,但是否有其他症状则暂时不清楚。

  (线索提供:陈先生 2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