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百老爸老妈替子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父母出马,替子征婚,代女相亲。昨天,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举办的“老爹老妈操心赶场会”首度开场,一上午,预计40人规模的活动陆续吸引来200多位家长。

  林大爷是从报纸上看了报道,先坐公共汽车再坐地铁,一路打听着找到这的。女儿今年32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策划,至今连个男朋友也没谈过。“孩子从小就学习好,我们就让她

一心读书,什么都不用操心,结果工作以后连玩都不会,社交圈子太窄,下班就回家,一转眼就30多了,把孩子耽误了。”家长们凑在一起,都发出这样的感慨。

  不一会,能装60人的会议室已经不够用了,中心的工作人员临时腾了两间办公室,供家长们“牵线搭桥”。

  “女孩不能再报名了。”眼瞅着女孩家长的人数已经超过男孩家长一倍,中心的工作人员紧急调配。为了方便大家辨认,工作人员还别出心裁在每个男孩家长身上贴个“A”字标识。凑在一起,男孩家长们轮流大方地站起身,“推销”自家孩子:年龄、身高、收入……底下的女孩家长们拿起本子狂记。私下交流时,“对上眼”的家长们各自留下电话,等着帮孩子约个机会见见面。

  对于父母替子女相亲的做法,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淑琴表示,通过父母牵线搭桥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交友方式,但还是应该让孩子知道这件事,最后的结果也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愿:绝对不能包办。

  据了解,8月份每个星期二的上午9:30—11:00,该活动都将在位于崇文门外大街的正仁大厦举办。目前,报名的女孩家长人数较多,已经排满。想参加活动的父母最好提前电话报名。

  新闻链接

  公园里自发形成相亲会

  “你有儿我不知,我有女你不晓。妈妈们干着急使不上劲。”去年底,一些为子女的婚姻大事着急的家长们牵头,自发在龙潭公园办起了相亲会。互报子女情况,替子女收罗信息。没想到光靠口耳相传,就一下闻名,后来又逐渐扩展到紫竹院公园、中山公园、颐和园等多家公园。活动热闹了,婚托、推销者等各色动机不纯的人也就混杂其中了。“来妇联,总比在公园里放心多了。”一个已经在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报名的家长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