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获批 境内首家开办韩元现钞兑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李鹏)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境内首家获批办理韩元现钞兑换业务的银行。记者九日获悉,工商银行将首批在北京、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东、大连、山东、青岛等十一家国内分行的五十四个网点开始办理韩元现钞兑换业务。

  据悉,作为东亚经济区域的两个重要成员,中韩两国在经贸、商务、旅游及留学等方面交流活动频繁,人员互访快速增长。仅二○○四年,两国间旅游人数就已突破三百四十万

人次,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伴随这一数字的增长,人民币在韩国、韩元在中国均出现较大规模的滞留,韩元现钞兑换需求旺盛。

  但是,受政策限制,此前中国境内尚无一家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韩元兑换基本是通过地下钱庄来完成。工商银行此次开办韩元现钞兑换业务,将从很大程度上改变这种局面,更好地为两国间经贸往来提供服务。

  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称,开办韩元现钞兑换业务,在服务两国经贸的同时,还有助于打击黑市交易,把韩元现钞兑换纳入到规范渠道管理,有利于国家货币监测,维护货币金融政策的有效性和稳定性,打击国际间“洗钱”活动。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在韩国汉城、釜山设有两家分行,经营业绩良好,可以通过国内外分行联动,更好的服务客户。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